五时

瞎写的

【堂良】良孟好入睡

*文/五时

日常向。请勿上升~




周九良知道,像孟鹤堂这样神仙般的人物,他这一辈子也只能碰见一个了。


他的师哥,他的搭档,他的引路人。


这样好的人,就想把他揉进生命里。



师爷和东哥在台上热场子,周九良和孟鹤堂在后头看着,等待上台。


今天穿的是粉色大褂。


周九良不喜欢这件大褂,他觉着自己穿上总有些不太好看,还是黑色沉稳些。


但是他又很喜欢这件大褂,因为孟鹤堂穿着很好看。


他皮肤白皙,穿这样的颜色看起来年龄很小。


明明还比他大好几岁呢。周九良悄悄嘀咕。


他虽然是二十几岁的年纪,看起来却总是老成了点。


周九良之前也抱怨过,都是爹妈给的,怎么他就不能少年气些。


那时候孟鹤堂朝他柔柔的一笑,顺带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觉得九良这样就很好。”


孟鹤堂说很好。


那就是最好。


周九良也开始喜欢自己的样子。


尽管少年再如何顽皮,也总有沉淀长大的时候。


他开始学会藏起自己的心思。


回过神来,就快轮到他们登台了。


“九良,到我们了。”孟鹤堂伸手摸了摸周九良毛茸茸的脑袋。


周九良微侧过头,躲开了他的手。


孟鹤堂的手一僵,停在空中。


“走吧。”周九良还是如常的语气。


孟鹤堂收起讶意,“嗯。”




说的是《买卖论》。


两人说到买布的时候,周九良望向空中,“这块布不错,拿下来我看看。”


“哪一块?”


“那一块。”


“您指给我瞧瞧。”


周九良抬起手一指。


孟鹤堂正准备故技重施,就像从前似的下巴磕着九良的手臂。观众们爱看这段。


周九良却突然抽手。


孟鹤堂有些生气,他对待工作一向严谨。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,压低嗓音:“你怎么回事?”


周九良瘪着嘴,却还强扯笑容,“没怎么。”


孟鹤堂神色如常,还是圆回了场子,演完了这段。


周九良的目光定定地看着观众席前排的一个身影。


就是那个女的,上次搂着孟鹤堂。两人看起来甚是亲密,孟鹤堂甚至把可乐盖拧开了才递给她喝。

大概是确认关系了吧?


九良觉得心口抽着疼。


表演结束,还没等两人走到幕布后头,孟鹤堂已经一把扯着周九良拉下台去。


“说说吧。你今天怎么了?”孟鹤堂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温和。


周九良不说话,自顾自的解着扣儿。


还是急了,孟鹤堂冲上去拉住周九良的衣领。


“怎么回事啊你?有话还不能跟我直说吗?”


孟鹤堂垂下了眼睛,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,仿佛那负心汉是周九良。


闷不作声的周九良任由他攥着衣领,突然开了口。


“别碰我。”


三个字,孟鹤堂仿佛掉进了冰窟里。


“为..为什么?”孟鹤堂有些颤抖的松开了手。


“为什么?”周九良捋了捋大褂,站直了身子。


周九良一步一步向前走,孟鹤堂只能后退。


“我...你是不想跟我了?”孟鹤堂有一刹那会错了意思。


“你不明白?”


“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是在装傻。”


被他步步紧逼,孟鹤堂的后腰撞上了桌子,痛得他嘶了一声。


下一秒周九良的手已经圈了上来,把他牢牢箍在怀里,护着他的腰不磕着碰着。


周九良望着他出神。


两个人的呼吸喷洒在对方的脸上,说不出来的暧昧。


“九良?”孟鹤堂想伸手,却被抱的更紧。


“孟哥。我...”周九良的脸无限放大,孟鹤堂还没反应过来,嘴唇已经被人给咬住了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唇齿之间,含糊不清的几个字落在孟鹤堂的耳朵里。


孟鹤堂一只手撑着桌子,一只手揽着九良,使得两个人得以站稳。


“你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心思?”孟鹤堂牢牢盯着周九良的眼睛。


他甚至还能感觉到九良唇边的烟草味。


“从我看到她站在你身边的那天起。我就知道了。”周九良用拇指轻轻揉搓着嘴唇,似乎在回味。“我不能放过你。”


“那个...她是我表妹。”孟鹤堂眨巴着大眼睛。


这下轮到周九良小朋友石化了。


“我...你怎么不早说!”


“我寻思你也没问我啊!”孟鹤堂好像笑了,周九良觉得自己大概看错了。


“......”气氛陷入尴尬。


而孟鹤堂笑弯了眼睛。


“其实...我也喜欢你。”


“辛苦周老师,让您开回口也不容易啊。”


孟鹤堂用食指点了点周九良鼻尖儿,有些得瑟,笑得很有深意。


周九良欲哭无泪。糟了,这下藏不住了。


到底谁才是大尾巴狼啊!

评论(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