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时

瞎写的

《良弦》part 3


  两人步行,慢悠悠的走到xx路,也没说话,一前一后。


  江玹望着他的背影,不禁出声:“周航。”


  周老师很自然的偏过头,“什么事?”


  “就想喊喊。觉着新鲜。”江玹答。


  他好像笑了一声,“你还没告诉我名字。我觉着也新鲜。”


  “哈哈哈哈我都给忘了,我叫江玹,”江玹也笑,“我都想把这名字给你。”


  周九良步子慢了下来,几乎跟江玹齐平,“哦?怎么讲?”


  江玹莞尔,“江湖闯荡,三弦傍身。”


  这话不是临时想起的,他弹三弦的样子几乎都刻在心里。


  周九良顿了顿,但也看不出神情,“哦。”


  沉默了会,他好像陷入沉思。


  江玹不得不说话拉他回来,“你不是好奇‘三玹’这名儿吗?给你讲讲?”


  经过一番解释,周九良终于活跃了些。


  “我很羡慕有姐妹兄弟的,一个人总是落寞些。”


  “还有堂主陪着您呢。”江玹不想看到他这样的表情。“孟周粉丝大军时刻待机!”


  听到孟鹤堂,周九良松快地笑了,“是,他在呢”,随即表情又冷下来,“粉丝...”


  粉丝。今天捧着你,明天又不知道捧谁去。粉丝和观众不同,做这行的,切勿骄躁。


  江玹想他大概是想到那个私生饭了。


  “周九良,别怕。”她说的是周九良。


  “未来可期。”


  周九良一愣。看江玹偏着头,朝他恬静地微笑着。


  她的眼睛有点儿眯起,像只小狐狸。


  心口莫名一跳。


  即刻回神。“咳咳...借你吉言了。”


  江玹不满意这个答案,努了努嘴,“哪儿的话,我是真心盼着您好。”


  周九良笑了,答: “好。”




  周九良所指的店,真就是一家寻常小店。


  小归小,却也很雅致。


  “王叔。”他熟络的跟店里人打招呼。


  那被称作王叔的,看起来五十几岁了,笑起来很慈祥。


  “小周,这是?”王叔当然不认识江玹,也很惊讶。这是周九良第一次带异性来吃饭,他之前都是和孟先生一起来的。


  还未等江玹作答,周九良已经应答出声:“还债的。”


  周九良!算你狠!!江玹差点气笑。


  江玹气呼呼的坐下,“王叔,有什么好吃的都来一轮,今天周老师请客!”


  “好嘞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