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时

瞎写的

【堂良】高圆圆事件

*文/五时

依旧脑洞产物~




无所事事的午休时间,哥几个在休息室唠起嗑来。


“我有点没吃饱,你们呢?”烧饼收拾着大褂,没由头的来了一句。


曹鹤阳瞪了他一眼,“还吃?歇歇吧。”但说完还是从抽屉里掏出个什么小零食丢给了烧饼。


周九良早已不见怪,回复道:“我不饿。”


“我倒有点饿了。”


说这话的是孟鹤堂,在座的人有些震惊。


要说为什么震惊,还不是因为孟小哥素来吃的就少。倒不是说他嘴挑,只是他胃口不大,饮食习惯也比较健康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周九良已经点开外卖“阿坡坡”,眼皮子都没抬一下。


孟鹤堂支着头想了会,“想吃点甜的。最近体检血糖偏低。”


周九良找了家销量高的甜品店,麻溜的点了几种口味不同的小蛋糕,下单付款。


孟鹤堂抬眼看了看周九良,且笑不语。


外卖没一会送到了,周九良打开盒子摊在孟鹤堂面前,回头不知道忙活什么。


烧饼瞟了瞟那几枚精致的小糕点,忍不住的嘴贫:“还是我们老闭大方啊~”


曹鹤阳没好气地哼了一声,烧饼立马收回眼神,专心的啃起了自己的小零食。


孟鹤堂尝了口草莓味的,又尝了尝香草味和巧克力的,正打算说什么,周九良已经端过来一杯茶,温度正适口。


喝下一口,是解腻多了。


还是九良会疼人。有这功夫还愁找不到对象?烧饼咂了咂嘴。


“诶你们听说了吗?最近高圆圆的事。”烧饼有些无聊,又唠上了。


大家都点点头,唯周九良一人懵逼。


带着点坏笑,烧饼调侃起孟鹤堂,“小孟儿,我听说圆圆是你理想型啊?”


孟鹤堂不置可否,还是闷着头几口蛋糕一口茶。


周九良玩杯子的手顿了顿,眼神悄咪咪看向孟鹤堂。


感受到周九良的目光,孟鹤堂停下了手里的叉子,思考了片刻:“是啊。”


这下算是得到肯定了。周九良捏了捏自己略显瘦削的脸,暗下决心。


接下来的一个月,大家发现周九良超乎想象的能吃,完全不仅是小伙子长身体的那种能吃。


饭要吃两碗,菜也不含糊,还要吃点心吃宵夜,一个都不落。


周九良的体重飙升,脸也圆了一圈,胖嘟嘟的,配上他圆润的五官,看着像个福娃娃。


管事的慌了,这可怎么办啊,德云社要是被周九良吃垮了,郭先生还不抽死他?


但是当面说未免有些扎心,他只好去找孟鹤堂。


“孟老师啊,九良他这样不行啊!您可管管吧!!”管事的先生欲哭无泪。


孟鹤堂笑眯眯的,“没事,您看着从我工资里扣。他还小,正是长身体的时候。”


管事先生松了口气,“好嘞。那您也要提醒提醒,我老家那边有孩子因为长身体吃太补吃伤住院了。”


孟鹤堂的笑几乎立马收住了,表情甚至有点严肃。


是时候找小崽子谈谈了。


当孟鹤堂找到周九良的时候,他正在茶水间攻克着一块大月饼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难下咽,九良的脑门上都出了细汗。


孟鹤堂伸手递过去一杯水,“吃不下就不要吃了。”


周九良有些恐慌失措,月饼都被甩到了桌子的另一头。


“我...我吃得下。”说完了还想去够月饼。


孟鹤堂皱紧了眉头,一巴掌按住了九良的手。


“怎么回事?不听话。”


九良有点委屈,一瘪嘴,嘴边的月饼屑簌簌的往下掉。


孟鹤堂见状,连忙用大拇指揩着他的嘴角,好半天才擦干净。


周九良支支吾吾,又看到孟鹤堂不悦的神色,终于交代了。


“饼哥说你喜欢圆圆的。”


孟鹤堂恍然大悟,哭笑不得。


这傻孩子啊。


“我跟他贫呢,你也信。”


周九良觉得自己血压飙升。


他就是个大傻x啊!!!


简直害臊的要命,周九良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。


孟鹤堂看着他现在因为发胖而有些不合身的衣服,笑意浓的嘴角都挂不住。


“不管你是周圆圆还是周扁扁。是你我都喜欢。”


周圆圆闻言撇过头,企图挡住自己要咧到耳根子的笑容。


“我也是。”周九良背对着孟鹤堂轻声地回答。


“什么?”孟鹤堂假装没听清。


“没什么!!”周九良又害臊了,虚张声势。


孟鹤堂当然清楚怎么治他,“行吧,我看高圆圆去了。”


周九良飞扑过来压着孟鹤堂,气上了。




孟鹤堂:傻不傻,逗你的。但是...


周九良:但是什么?


孟鹤堂:但是周圆圆,咱能不能稍微减个几斤,我真抱不动了。


周九良:滚!!!

评论

热度(37)